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标兵 >> 正文

史周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史周华 男,1964年9月生,山东乳山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健康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科研统计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中医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药统计与流行病学》负责人,校预防医学“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主要从事《医学统计学》《临床医学统计》等课程教学与研究。主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本科生《医学统计学》《预防医学》和长学制及研究生《中医药统计学与软件应用》等规划教材8部,副主编10部。参与国家“973”项目及重大科研攻关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主持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16篇。获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荣获学校首届“金讲台”工程“十大”教学名师。

史周华从教33年以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激励青年学子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史周华在讲解医学统计学时,强化数据的真实可靠是统计的前提和基础,不能篡改数据,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讲透重点和难点,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预防医学的教学,比较新冠肺疫情国内外在感染率、死亡率等的显著差别,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上过史周华课的本硕博学生,至今总数在5万人次以上,他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总是用爱培育爱,使学子们学有所成,富有家国情怀。史周华将对青年教师的帮传带当作自己的职责,言传身教,使预防医学教研室形成了自律、勤勉、进取、和谐的氛围,青年教师全面成长,教学科研和思政水平不断提高,教研室被评为校级“优秀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