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标兵 >> 正文

井夫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井夫杰 男,1971年11月生,山东莒县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我校“123人才工程”入选者。现任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学系主任兼推拿基础教研室主任,兼任山东针灸学会小儿经络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小儿推拿认证与标准委员会山东分会主任委员等。研究方向为颈肩腰背痛及儿科常见病的推拿防治研究。临床擅长应用中医推拿防治颈肩腰腿痛及小儿厌食、便秘、咳嗽等儿科疾病。主编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和创新教材各2部、西学中示范教材1部,出版专著2部,主持建设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门,主持省级教学改革课题1项,获得省级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4项。主持厅局级及以上课题项目8项。发表论文90余篇。

井夫杰从教20余年,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他系统整理总结整脊推拿操作技术规范,创立“筋骨并调”整脊推拿术;开展了推拿功法的临床应用研究和推拿为主防治儿科常见病的临床疗效评价及机制研究。井夫杰在教学过程中,积极研发易学易用的教学课件,通过手机平台进行授课,积极开展案例式教学、互动式教学及PBL教学,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学生技能水平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井夫杰始终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做人的原则,以“教书育人,治病救人,求实创新”作为自己践行的方向,在教书之外,更加重视育人。他经常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以及挫折观等方面的教育,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