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标兵 >> 正文

郭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郭滨

单位: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个人事迹:

初心无悔,助梦飞扬

郭滨,眼科学博士后,副教授,现任(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眼科研究所)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九年的辅导员工作,他始终坚持以思想为基“铸梦”,以专业为引“追梦”、以真情为伴“圆梦”,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先后获得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全国优秀辅导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辅导员2次、优秀工会会员等荣誉称号。

思想为基,履职尽责,铸就学生坚定信念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坚定理想信念,摸索总结出“三实三良”党支部工作法,即:理论学习扎实、组织策划精实、支部活动踏实,党员队伍精良、调研学风纯良、支部作风优良。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延伸工作手臂,服务学生成长。获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学生支部获得“活力党支部”、“过硬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作为团总支书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学院共青团工作新模式。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先后五次被评为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获得2018年山东省政协优秀“百姓提案”表彰, 2021年获团中央模拟政协提案优秀指导老师。

专业为引,情怀为佐,助力学生奋起有为

作为一线辅导员,以爱育爱,用心用情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如积极打造“眼视”宿舍特色品牌;坚持毕业季与每一位毕业生交流:拉家常,问去向,谈理想,交朋友,提建议,送祝福。坚持每年举行毕业典礼,加强感恩教育等。

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筑梦学生成长成才

积极组织并带领学生参与近视防控志愿服务,作为“光明行”--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践行者学生创业团队的成员之一,与学生们一起亲身参与到近视防控的公益活动中去,足迹遍布齐鲁大地。

九年的辅导员经历,是陪伴、是磨砺、是锻炼、更是情怀,“辅导员”三个字已成为他坚实的人生底色。在今后的日子里,郭滨老师将继续发扬学校辅导员队伍的优良传统,矢志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