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标兵 >> 正文

张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张晶

单位: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个人事迹:

张晶,教授,医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于2004年参加工作,十七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在中国传统医学教育传承、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才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做学生专业发展的引领者

她擅长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医学中精选出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充分利用课堂讲坛,潜心研究教学,致力于传承医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精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给他们、影响着他们,引发学生思想上的共鸣和对中医针灸文化的思考,引导学生走向热爱、继承和发扬中医针灸之路,为莘莘学子巩固了专业思想。

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做高尚师德的坚守者

学高为师,道高为范。张晶老师坚持以德施德、以德立身、以身作则,以优良的思想品质,高尚的师德,执着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她凭借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导学生以师为镜,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拼搏进取,刻苦钻研,做中国传统医学的传承者

张晶老师注重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先后完成了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阶段的学习。自觉以智慧型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

关爱学生,亦师亦友,做仁爱之心的播撒者

  张老师善于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用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和对学生的真诚关怀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以仁爱之心、本善之情释放着强大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不仅是学生学业发展上的导师,更是他们人生成长中的导师。

  张晶老师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满怀对学生的关爱,以春风化雨般的言传身教,以敬业坚守的高尚师德,以刻苦钻研的拼博精神,以充满温情的仁爱之心,执着于教学科研一线,传承着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引领着学生学业发展和人生成长,展现出一名人民教师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