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标兵 >> 正文

李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姓名:李佳

单位: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个人事迹: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写春秋。从教十七年来,谨遵“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牢记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以律己、注重效果、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热爱的中医药教育与科研事业。

不忘初心,信念坚定 作为“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坚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育才”的信念,时刻遵从“三个一”的个人准则,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于国家的中医药创新发展事业。

恪尽职守,臻于至善  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授业解惑的同时培育学生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认识专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学生“筑梦”;用自身学识、阅历、经验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助学生“追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鼓励学生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助学生“圆梦”。被评为学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

以德立身,守正创新  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教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推敲教学内容与方法,逐渐积累完善专业资料体系;创新教学方法,充分挖掘工作中蕴含的各类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积极将新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教材,优化课程结构,做到守正创新。培养学生投身科研事业的态度和精神,培养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本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想法,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学习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关怀备至。平
等对待每一名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精心加以引导和培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创一流”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
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