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标兵 >> 正文

赵西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赵西巨

 

 男,19694月生,山东新泰人,中共党员,教授。现任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法学专业负责人。现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卫生法学会学科建设与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法学会中医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理事等。主要从事民商法、医事法和英美法的教学和研究,在国内外出版《医事法研究》等著作3部,发表SSCICSSCI等论文100余篇,承担各级课题10余项,担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二五”规划教材和“十三五”规划教材《卫生法规》副主编。曾获第三届“山东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先进工作者称号;曾获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三等奖3项。

  从教近30年,赵西巨充分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教育思想高度契合这一特点,在法学教育中向学生中播撒“民主、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种子,培育学生公民意识,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正直的道德操守、淡泊名利的心态、平易近人的作风感染学生。在担任学校特邀监察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员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乐于奉献,扮演好学校委任的各种角色。在教研室规范化建设上,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定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教研室教学科研和新人助长功能。

  赵西巨克服了教学过程中因教学对象层次多、课程门数多、教学课时多所带来的备课压力和授课压力,保证教学质量不打折扣,量体裁衣展开教学。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优化到专业特色的精心打造,从课程模块和课程体系的构筑到专业发展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全身心地、全方位地投入到法学专业建设。充分利用自身教育背景和研究优势,精心打造了法学专业医药法和双语课程两大特色模块。积极追踪国内现实问题,持续性地在医药法学领域展开系统的、扎实的和具有前沿性的研究,在国内外卫生法教学和研究领域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