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7日下午,学校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并讲话,校长李可建主持大会,副校长金锋宣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宣读《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副校长艾邸宣读获奖、表彰文件。

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受到表彰的教师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就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教育初心,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深化。要加强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涵养教育。要加强典型宣传,持续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工作,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讲好师德故事。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好教师队伍入口关、师德考核关、师德督导关,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严肃查处不当言论、学术不端等师德失范行为,开展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引导教师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二是厚植教育情怀,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要志存高远,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躬耕教坛,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精通专业知识,成为学术典范,及时将自己的所思所学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教学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领学生追求真知真理、攀登学术高峰。要泽润杏林,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注重涵养德行、润己泽人,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深刻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善于因材施教,真诚、耐心、热情地开展指导。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是立足教育强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健全师德长效机制,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教师荣誉制度,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要构建精准引育体系,不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施青优人才培育计划、高层次人才筑峰计划、青年教师创新活力跃升工程等重点项目,全力构建“头雁引领、雏雁振翅、群雁齐飞”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要深化人事管理改革,持续激发教师创新活力。优化岗位聘用制度,充分发挥聘期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完善绩效分配制度,不断提升一线教师待遇水平。改进人才管理服务方式,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生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武继彪最后强调,希望每位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奋力书写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李可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做到树人为核心,立德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加快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会上,为学校2023年师德标兵,2023年最美中医药文化工作者,2023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度执业医师考试优秀专业和科目负责人,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首届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新医科赛道一等奖指导教师,2022年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第九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获奖项目,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模范导师,2022年度十佳辅导员颁奖,举行了教职工荣休仪式、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荣休教师代表李峰教授、师德标兵代表任健教授发言。

学校全体教师、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