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树师德、正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安然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纪委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2022年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树师德、正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61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树师德、正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济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万生彩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金锋在附属医院分会场出席会议。王丽丽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万生彩以“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为题,紧紧围绕高校廉洁教育,从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塑形象4个方面,通过解读高校教师、年轻干部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释义相关党纪法规,讲解教育部对高校教师行为要求,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王丽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重点突出,对提高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政治素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教育和指导意义。王丽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好干部,做尊重学问、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四有”好老师。要以身示范,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树立正确权力观,带头改进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风、教风、学风,创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良好育人环境。要压实责任,为学校发展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干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强化廉洁教育提醒。

报告会后,学校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1》警示教育片。

学校处级及以上干部、35周岁及以下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三所附属医院相关干部职工400余人在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