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研室主任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研室主任论坛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三号教学楼一楼JT6举办第二届教研室主任论坛。

   会上,由各学院推荐的14名优秀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教研室文化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教研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经验,以及党建促进教研室建设和发挥“双带头人”作用的典型做法。

   近年来,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我校实施了SCES”(Standard--Construct--Evaluate-Share)管理模式,即建立“标准—落实执行—跟进检查—经验分享”的管理流程。从制订教研室建设标准出发,提高教研室建设的标准化,定期组织教研室建设检查评估,评选优秀教研室,并将每年10月定为“教研室活动月”,开展教研观摩,举办优秀教研室主任论坛分享先进经验等。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创新管理机制,促进教研室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一流人才提供重要基础保障。

   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近100人参加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