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承担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强大青春力量,学校团委按照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的通知要求,迅速部署,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校团委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我校退休教师、“五老”宣讲团专家朱凯教授作题为“建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主动新作为”的宣讲,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解读,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回望光辉历程,擘画光明前景”等主题宣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各学院团总支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中医学院团总支通过多渠道多途径,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平台,引导团员青年关注会议动态、研读会议公报、开展主题宣讲,交流学习体会,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药学院团总支带领各团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于班级公众号中建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栏,刊载全会要闻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社论文章,举办专题读书班感悟青年使命,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唤醒团员意识。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材料,了解全会背景与内容,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加深了对党的决策的认识。护理学院团总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带领各团支部以视频、团干部讲解、小组谈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管理学院团总支、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干劲,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康复医学院团总支带头示范,各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同学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走进社区开展义诊等志愿服务,提供推拿等物理疗法治疗手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健康学院团总支、医学院团总支、(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上讨论会等活动,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仪式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