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https://mksxy.sdutcm.edu.cn/__local/B/68/8C/16086BB7B5EC420BCF3AF6D92DE_97E83E61_135D2.png

https://mksxy.sdutcm.edu.cn/__local/C/F4/76/7AD9CB1BDC2AA52E20140D0145E_41257D4B_13711.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思政课教学的有关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我校中医药特色,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育人水平,930日上午,学院在三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新学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思政课教学经验丰富的武东霞老师,以及学院年轻教师白少燕老师进行示范教学。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观摩。课后,大家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崔瑞兰院长进行了现场点评。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示范教学观摩活动贴近教学一线,且形成了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样的观摩讨论获益良多。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借鉴示范教学活动中的优秀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材的目标和要求,讲好思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和特色,挖掘思政课与中医药学科有机结合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