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 2021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结合落实上级教育工会开展师德建设活动的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在师德建设月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认真开展活动。一是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我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好老师”的教育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真正内涵,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二是开展师德师风知识竞赛答题。我院全体教师在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后,以答题的方式,深化对文件精神的理解,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师德师风的提升,以赛促知,做到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


  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和责任书,并决心以此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将外在规范要求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彰显新时代的师德风采。

四是完善师德建设责任机制,切实做好整改提高。学院依托师德建设月,进一步构建合理规范的师德建设责任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良好的师风。以各教研室为单位,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教师对照检查教学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行为,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明道”“信道”“传道”。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肩负的职业担当和社会责任,强化了我院教师践行职业道德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体会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