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课程与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挥一流课程与教学改革团队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924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一流课程与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王琳主持会议。

AB5B3402

王振国肯定了学校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团队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面临专业认证、新一轮审核评估、“双高”建设等形势,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任务依然格外紧迫。针对教师们如何深化教学改革、建设一流课程,他提出三条意见:一是一流课程应该具有深刻的思想性,课程要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要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通过挖掘课程思政的育人元素,实现家国情怀、人文底蕴、社会责任、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养;二是一流课程应该具有丰富的学术性,教学内容要包含学科前沿、科研成果、科学发展史、行业发展动态、社会发展实际,注重知识与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实现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研—教—学”相得益彰;三是一流课程应该具有科学的教学法,教学法应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应用,强化课堂设计、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加强非标准化、综合性等评价,提升课程学习的广度、深度和挑战性。

会上,我校刘更生、乔远静、高杰、蒲晓芳、徐琬梨5位专家,先后分享了题目为“突出能力培养的中医医案教学”“课程思政的有效设计与实施”“形成性评价策略与实施”“教学设计要点与技巧”以及“从知识的灌输走向学习引导——学习应用对分课堂”等报告,展示了他们教学改革创新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方法与经验。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听取报告和互动交流,对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完善教学环节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清晰地思路。

中药学专业全体任课教师、2021年新入职教师、其它专业教学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